top of page
Search
  • 长明灯

Alice Goodnight(with伊芙琳)

bgm: <Alice Goodnight> deemo

在某个错乱的循环与幻觉之间;

某一个错乱的邂逅。

晚安,女孩们,做个好梦。

伊芙琳坐在空无一人的公园长椅上。

周围传来婉转细碎的鸟鸣。

又是那样一个梦。她很清楚,就像是清清楚楚的看到在病房上延伸的黑暗一样。

那个白色的女孩子准时的出现在街角。她总是穿着唱诗班一样纯白色的长裙,冲自己微微的笑着。那个笑容让人感到非常的安慰,就像是病房的抽屉里偷偷藏下的白色奶糖一样有着奇特的魔力。

“伊芙琳今天也在这里呢。”女孩看到她,轻快的说道。她的双手捧着街对面新出的甜甜圈,在这个正在下雪的季节看上去非常的暖和。

夏洛特。没错,她叫夏洛特。

她就这么出现在这儿——在这个公园中,就像伊芙琳的每个梦境中闪现的人一样。她甚至不再感到惊讶:至少这比那些火光与死亡要好上一百倍。

自称夏洛特的女孩穿着一整套唱诗班的衣服,看起来十分茫然,但还是很高兴地向伊芙琳打招呼。从对话中,伊芙琳知道夏洛特会唱很好听的歌(咦,你想听我唱歌吗?),正在做某件很重要的事情(是和“那种”相关的吗?),她为了这个在不断不断地努力,“只要唱起那首歌,我就能够回到很久以前,再尝试一次。”

“那首歌?”

“嗯,似乎是谁教给我……唱的。似乎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呢。”

接下来的下午,她们把时间消磨在一个长长的,充满了悲伤的关于爱与时间的故事里。夏洛特很认真地努力复述着,甚至还插入了不知从哪里听来的漂亮长句子。她提到一把漂亮的琴,一口棺木,一个可爱的兔子玩偶;一场战斗,一个相遇,……一声道别。

话音落下,夏洛特侧过头去看在椅子上把自己蜷成小小的一团的少女。她看上去还在努力和自己刚刚多买的甜甜圈做斗争,嘴唇上蹭了薄薄的一层糖霜。伊芙琳眨了眨眼睛,她的动作像一只小小的猫。

“后来呢?”伊芙琳用她惯常的那种轻飘飘的声音发问。夏洛特听了这话,苦恼的眨了眨眼。她支着下巴,用手指在空中笔画着,像是一边努力回想一边描述。“我不记得了。”

女孩难过的将自己的头埋到了膝盖,侧着脸对伊芙琳说道。她看上去既焦灼又无助。“我想……我大概是在寻找那个人吧?”

“我的这个地方,”她抬手指了指前胸,“告诉我,我在找一个人。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而只要我一唱起这首歌,就知道接下来的方向在哪里。”

有了一个开头,接下来的话语变得流畅了许多。那些描述如同习惯一般的脱口而出。“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拉着很好听的提琴。他对我微笑的时候,我觉得很开心,好像心脏要从胸口里跳出来了一样。”

说到这里,夏洛特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吃完最后一口的伊芙琳。长发的女孩用褐色的瞳孔认真地望着她,像是等着下文。

“有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我想要传达给他。”

说到这里,她顿了一下,像是挣扎着想表达什么她无法抓住的想法,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我想,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份心情,这首歌传达给他。一遍一遍的往返挣扎,但是我仍旧触碰不到他。”

“真是奇怪的感觉啊,”夏洛特眨着眼睛说道,“明明是那么熟悉的人,为什么却有种怎样伸手都碰不到的感觉呢?”

伊芙琳静静地听着。这里是她的梦,但是听着女孩的故事,却有种赶不及的错觉。“夏洛特,”她轻轻地说道,伸手去拽了拽女孩的袖角,“那首带你回到很久很久以前的歌,唱给我听吧?”

愣了一下,夏洛特笑着点点头。她从长椅上站起来,轻轻抖了抖身上浅浅的一层雪。

……果然,是首很悲伤的歌呢。

伊芙琳刚刚闭起眼睛,认真地听了几句,却突然感觉到突然变强的风穿过温暖的斗篷。她猛地睁开眼睛,惊讶地看到如同魔法般旋转的风与几乎是拍打在脸上的雪粒仿佛是有意识地将正在放声歌唱的女孩渐渐包围。原本安静的小公园此刻仿佛变成了暴风雪山庄的取材地,肆虐的风雪几乎要让伊芙琳以为自己眼盲。夏洛特睁大眼睛,眼神中先是流露出惊恐,然后仿佛回想起了什么一般,逐渐软化成让人难过的悲伤。她闭上眼睛,任由风暴将她裹挟。

而歌声一刻也没有停止。

“伊芙琳,你也在等着谁吧?”

最后的最后,伊芙琳仿佛听到叫夏洛特的女孩这么说道。黑发少女的身影在肆虐的暴风雪之中渐渐扭曲黯淡。

没有喔,伊芙琳想,已经没有什么能够等到的人了。但是一个留着齐耳短发的男孩的身影却闯入了她的脑海。她鬼使神差般的点了点头。

看到了她的肯定,夏洛特很开心的笑了起来。女孩双手合十,像是在祈祷一般的点了点头。

“再见喔,伊芙琳,希望再次见面的时候,我们都已经等到了想要见到的那个人。”

“下次,再一起吃甜甜圈吧?”

暴风雪渐渐平息下来,金色的阳光从厚重的云层后面朦胧的倾洒下来。

白雪皑皑的中央公园中空无一人。只有一只麻雀跳到雪地中,叼起小半截甜甜圈,拍打着翅膀摇摇晃晃地在静谧的阳光中飞回巢穴。

Maybe we can feel dark after lights

don't be scared, I am here.

END

Goodnight, my girl,

and happy birthday.

这里的设定是夏洛特在回溯时光的同时会穿越过无数的平行世界,偶尔会被截在某个世界。而那首凯伦教给她的歌,就像是一个发射按钮。

在这个世界里她因为混沌元素的影响而短暂地失去了记忆,然后在“伊芙琳的梦里”遇到了魔女,发生了以上的故事。


0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Landslide

bgm: <Landslide> Oh Wonder *有夏洛特R1-R3,凯伦贝克R3,尤莉卡R1-2剧透注意。 人偶用于存放战士们生前记忆的房间,在深夜里依稀亮着灯光。房门虚掩着,尤莉卡自那里经过的时候,某些与夜间相关的记忆开始在脑海中闪现逐渐放大清晰。 足够漏出些灯光来的缝隙也恰巧容纳了她的视线,叫她从中辨认出独坐在茶桌边的女孩子的身影:除去偶尔抓抓头发等等以外,夏洛特就那样背对着门口安静

bottom of page